Pony發表於 2015-04-20 AM 10:25
SanDisk iXpand 為iOS設計的備份碟
很多人愛用手機拍照,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攝影功能提升,用手機來拍攝照片或影片也越來越順手。高解析度的照片一張動輒2MB以上,更別說是影片。手機內建的記憶體有限,iOS的使用者目前更無法使用記憶卡擴充,手機的容量不夠用真的壓力很大。在外出遊或旅行,無法將手機資料用電腦傳出來,有很多人選用雲端硬碟或是用信件夾檔的方式把檔案傳到網路空間中,這麻煩又費時,更要耗用網路費用(如果在國外就更麻煩)。



Sandisk現在推了一款iPhone與iPad專用的iXpand隨身碟,可以在iPhone、iPad、PC與Mac電腦之間傳輸照片與影片。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使用Lightning連接埠接上iPhone或iPad,便能透過USB傳輸照片與影片至PC或Mac。


►可拆式半透明蓋保護USB部分,Lightning部分則設計一個凹槽置入,較不易觸碰到


►側面為圓弧設計,稍有厚度


►iXpand設計正反面皆為金屬外殼


►接頭可以往外拉出直接使用,無須拆卸保護殼即能連接iXpand。


►安裝之後的樣子,連接埠無法完全拉出,只能拉出一半


►安裝後背面看起來的樣子

iXpand的專用App iXpand Sync十分強大,可自動導引處理不同的傳輸狀況,App能在iXpand連結時即自動同步至相簿膠卷。 iXpand可設定成當連接上時即自動同步您手機中的照片與影片,省下整理檔案的時間,在首次檔案同步後,iXpand便會針對之後新增至裝置上的檔案進行備份。


        
►iXpand可設定成當連接上時即自動同步您手機中的照片與影片

喜歡用iPhone拍照或是有大量檔案需轉存的讀者可以嘗試看看,實際使用比網路傳輸快非常多,尤其在外地只吃手機傳輸的網路,想要傳照片需要等很久,這款隨身碟大幅改善這個問題。iXpand提供16GB、32GB、64GB及128GB四種容量選擇,支援iPhone 5、iPhone 5C、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 Plus、iPad Air、iPad mini、配備Retina顯示器的iPad及其他更新版本(iOS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