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發表於 2018-07-17 PM 5:10
諾基亞實現 5G Future X網路架構
諾基亞推出ReefShark晶片組,並發表針對5G設計的Future X整體架構、全新晶片參考設計基礎,和5G技術及服務的基礎。這是一套完整的端到端網路組合,將提升每個行動基地台三倍以上的資料容量,並可藉由人工智慧提供的自動化功能,降低30% 的營運成本。



ReefShark晶片組的突破性技術,讓諾基亞5G Future X得以提供前所未有的基頻效能。ReefShark晶片組減少一半的 massive MIMO天線數,不僅增加部署的選擇性,也將基頻單元的功耗減少了64%。而具備機器學習功能的波束成形技術,除可讓網路「追蹤」行動裝置及擴大基地台覆蓋範圍外,也能為任何地點提供所需要的大規模容量。





要充分實現5G的營運潛力,並處理大量的網路連接及其不同需求,自動化是其中關鍵。諾基亞先進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可運用在整個網路和無線基地台,不論其在何處,因此能同時提升網路效能和營運效率。諾基亞雲端原生基礎架構所提供的自動化功能,也可以減少約30% 的營運成本。諾基亞支持開放式架構的文化,能協助客戶取用並受益於其網路上的智慧功能。

IHS Markit研究與分析執行董事Stéphane Téral表示:「為了因應5G應用對網路效能的需求,諾基亞5G Future X組合採取全面且整體性的設計。諾基亞擁有廣泛的技術和服務專業,可以協助電信業者以最完美的方式轉型至5G。」從5G基礎架構、物聯網到虛擬實境與數位醫療領域的新應用服務,我們打造出改變使用體驗的未來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