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蓉 LeeHsiang Jung發表於 2018-05-08 PM 2:15
小米MIX 2S、紅米Note 5 全面屏雙機強勢登台
小米MIX2S的後置相機進一步升級,使用Sony新一代旗艦感光元件IMX363,單位像素尺寸高達1.4μm,支援源自單眼的Dual Pixel全像素雙核對焦技術。AI技術的應用也大力提升小米MIX 2S拍照體驗,小米MIX 2S的相機可進行25種標籤,智慧識別多達206種場景,即時優化調校無需後製修圖。



小米MIX 2S不但後置鏡頭具人像模式,前置鏡頭也能精準區分人物和背景,精確的背景虛化呈現如單眼相機般的景深效果。人像模式新增AI夢境般的動態虛化功能於後續OTA升級後更可生成動態光斑,6種效果隨意挑選,圖片、影片格式隨意選擇。硬體、軟體雙管齊下,造就了暗光逆光拍攝都出色的小米MIX 2S。
小米MIX 2S採用SnapdragonTM 845年度旗艦行動平台,使用新一代10nm LPP工藝製造,全新Kryo 385架構CPU最高主頻可達2.8GHz,性能提升30%,同時還搭載行動GPU Adreno 630,在性能提升了30%的同時功耗降低了30%。



紅米Note 5擁有旗艦級的相機配置因此被評比是拍照最好的紅米手機,後置相機配置1200萬及500萬的雙鏡頭,主鏡頭擁有1.4μm的超高像素尺寸,讓相機提升25%感光能力,黃昏、夜景、咖啡館、燭光下都能拍出清晰、明亮、純淨的照片。紅米Note 5也支持源自單眼相機的專業對焦技術:Dual PD雙核對焦,0.03s的最佳對焦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