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發表於 2017-08-16 PM 3:10
Adobe 2017創意脈動調查 設計與創意鞏固體驗型業務
客戶體驗已成為台灣企業首要投資重點,在Adobe最新的研究調查中也強調了設計思維和創意為企業轉型的重要角色。Adobe 2017年創意脈動調查(Adobe Creative Pulse 2017)調查指出,台灣有超過57%受訪者認為「客戶體驗」為公司及服務客戶最重要的策略投資重點。同時44%受訪者表示客戶體驗已經成為公司策略的核心,並有45%受訪者也認為客戶體驗在公司策略中將佔據越來越高的比重。此外,整合線上與線下的體驗於台灣地區被最多數受訪者認為是過去一年中推動台灣地區創意產業變革的驅動因素。










Adobe 香港及台灣區數位媒體事業總經理陳育明表示,現有的一般體驗轉至數位平台上並不代表就能成為體驗型業務。了解設計和創意重要性的企業需提供卓越、不同凡響的客戶體驗,才能從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能讓創意專業人士有更多時間專注於創意思維。這些新技術並不會取代創意,而是能夠協助他們專注的把時間放在創作上。隨著社群媒體影響力的快速增長,內容的重要性也不斷提高。內容在亞太地區被視為企業第三大「策略投資重點」,在台灣則排第四。然而預算為亞太地區與台灣的受訪者認為內容產出速度上面臨的最大挑戰,其次是設計、與公司業務的視角差異以及外部審核流程。鑑於內容速度對客戶體驗極具影響力,如何提供更好的內容以及提升內容速度是創意人員需要克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