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 攝影/王宏仁發表於 2017-06-06 PM 3:10
Sony發表α9 單機身129,980元
Sony發表α9 (型號ILCE-9) 全片幅可換鏡數位相機,搭載全片幅堆疊式 Exmor RS CMOS 感光元件的 Sony α9 ,優化BIONZ X 處理器及前端大型積體電路 (LSI),與 Sony 過往全片幅相機機種相比,提升效能及數據處理速度約20倍。



α9 內建2,420 萬有效像素的全片幅堆疊式 Exmor RS CMOS 感光元件,結合優化設計的 BIONZ X 處理器及前端大型積體電路 (LSI),以最快 20fps的速度在自動追焦 / 自動曝光 (AF/AE) 下拍攝高達 362 張 JPEG或 241 張 RAW 相片。感光元件具有高 ISO 範圍(100-51200),不僅可因應拍攝情況擴展為 50 - 204800,搭配高效能處理器,於較高感光範圍拍攝時,也能有效將雜訊減至最低,α9 亦支援 14位元 RAW 檔案格式,能充份利用感光元件的動態範圍。自動對焦系統每秒60 次AF/AE 運算檢測,擁有涵蓋率93%的693 點相位式自動偵測對焦點。而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系統結合了相位式偵測的超卓高速追焦及對比式偵測系統的精確度,對焦表現較 α7R II 快 25%,眼部對焦的精準度亦提升約 30%。



















及高亮度 Quad-VGA OLED Tru-Finder 電子式觀景窗,內含雙面非球面元件的光學設計結構,提供 0.78放大倍率,同時利用 ZEISS T* 鍍膜大幅減少反射,並在最外層的鏡片加上一層氟鍍膜以防指紋或塵土。α9 內建先進的五軸光學影像穩定系統提供相等於 5.0 級 相機震動補償效果,於光線欠佳的情況下可將感光元件的效能全面發揮,且可半按快門即時在相機的 LCD 顯示螢幕或電子觀景窗上預覽防震效果。 α9 相機採用新研發Sony Z 電池 (NP-FZ100),相等於 Sony 其他全片幅相機所使用電池 2.2 倍的電量,同時增設支援UHS-II記憶卡的雙媒體插槽,使用者能選擇將資料同時存入兩張記憶卡內,或選擇分別儲存 RAW/JPEG 及影像/影片,拍攝動態影片時,同樣支援將資料同時存入兩張記憶卡內。 









Sony α9 全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在台上市,單機身建議售價129,980元,另有搭配 G Master 系列 FE 24-70mm F2.8 GM 鏡頭的限量精裝版,建議售價184,980元。即日起至 2017/8/13 凡購買Sony α9單機身或限量精裝版,即加贈價值1,980元 的 NP-FZ100 原廠電池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