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發表於 2017-03-28 AM 0:00
小米智慧家庭品牌米家MIJIA 推出智能掃地機器人
小米台灣舉辦台灣米家新品暨品牌溝通會,介紹小米智慧家庭品牌「米家MIJIA」,這是小米公司繼「小米MI」之外一個獨立的品牌,米家品牌產品包括已在台灣上市的米家LED枱燈和空氣淨化器,今推出米家掃地機器人,搶攻智慧家電市場。



米家掃地機器人搭載自主研發的LDS雷射測距感應器,可5 x 360度/秒、每秒1800次測距掃描,並藉由運用於無人駕駛汽車技術中的SLAM算法建構房間地圖,再融合陀螺儀、加速度計、里程計、跌落感應器、超音波雷達感應器等12類不同感應器數據,規劃掃地路徑,可藉由米家APP查看清掃區域地圖形成過程。



採用日本原裝進口NIDEC無刷電機,具備最大風壓1800Pa最大風量0.67m³/ min,並使用浮動主刷設計,可根據地面的高低上下浮動貼近地面。此外,米家掃地機器人採與世界知名高階掃地機器人品牌相同的“單邊刷”設計,使用於清掃牆邊縫隙和障礙物底部的垃圾,透過沿牆感應器掃地機器人會與牆邊保持1公分的距離,搭配單邊刷可變速設計,沿牆清掃時可高速旋轉清理牆角,區域折返清掃時則使用自動低速旋轉。





米家掃地機器人整機只有電源和Home兩個按鍵,可輕易操作清掃與回充功能。藉由Wifi連接米家APP與米家掃地機器人可使用更多功能,米家APP可查看清掃狀態、透過即時地圖了解清掃進度,也能隨時設定安排清掃任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