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 Pony / 攝影 洪嘉徽發表於 2016-07-06 PM 3:10
JARVISH 推出Monaco Evo S 全方位智慧安全帽
台灣的科技創新團隊 JARVISH 和比利時百年安全帽大廠 LAZER Helmets攜手合作,推出「Monaco Evo S 全方位智慧安全帽」,將攝影鏡頭、藍芽耳機放進裡頭,整合「智慧管家功能」、「多方通話」、「影像編輯與即時上傳」、「先進騎乘輔助系統( ARAS )」、「緊急救護通知系統」。




Monaco Evo S 採用航太級碳纖維打造全罩可掀式智慧安全帽,並配備法國鏡片大廠依視路「Transitions Lumino 變色遮風鏡片」。透過三點式通風、多道冷卻風路,以及通風鎖扣等縝密設計下,使新鮮的空氣能在頭頂與臉部自在流動,持續把熱氣從安全帽中排出。





「智慧管家功能」協助使用者查詢天氣、地圖導航,甚至還能簡短的語音自我介紹、播放推薦的音樂、提供天氣預報、行程提醒以及鬧鐘等功能。「先進騎乘輔助系統( ARAS )」的發揮,關鍵在於 Monaco Evo S 搭載了陀螺儀、加速度感測器、電子羅盤、短距物件感應器、環境光線偵測器、霍爾效應感測器等各式各樣的感測裝置,與內建攝影機、手機上的GPS定位器搭配,得以在第一時間收集車子周遭的環境資料,進行動、靜態物體的辨識、偵測與追蹤等技術上的處理。

Monaco Evo S安全帽中內建防水、防塵、防震的 2K 高畫質廣角攝影機,並無縫整合於帽殼內。全都可藉專用 App控制,並同時支援 iOS 與 Android 系統。「Monaco Evo S 全方位智慧安全帽」即日起將在台灣展開第一波的預購活動,單頂預購價為 19,500 元,正式上市預售定價28,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