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 Hong發表於 2016-04-27 PM 10:40
福倫達 Voigtlander 15mm F4.5 III 即將上市,完整支援 Sony 微單眼
福倫達(Voigtlander)即將在台發表SUPER WIDE-HELIAR 15mm F4.5 III E mount鏡頭,支援Sony全系列全片幅與APS-C微單眼相機,安裝於Sony A7 Mark II機身,不僅能擁有相當於110度視角的15mm超廣角焦距,也搭載了無段刻度的靜音光圈環與手動對焦環,無論動靜態影像製作皆十分有利。


福倫達15mm F4.5 III E mount不需任何轉接環,就能安裝於Sony E接環微單眼機身,新增電子接點能與機身以數位訊號方式連結,因此拍攝資訊Exif、對焦距離資訊皆可完整記錄,甚至能對應最新型的機身五軸防手震穩定系統。


在光學成像方面,福倫達15mm F4.5 III E mount採用非球面鏡片,抑制彎曲像差與控制廣角變形,鍍膜與鏡片組成也是特別針對數位感光元件開發,以描繪出鮮明逼真影像。此外,雖然福倫達15mm F4.5 III E mount僅支援手動對焦,驚喜的是此鏡擁有30公分的近拍對焦能力,加上金屬鏡身與高質感組裝品質,估計將成為專業攝影師在原廠鏡頭以外的選擇。

資料來源:Voigtl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