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發表於 2015-10-19 PM 7:15
Adobe 2015 MAX 推出photoshop Fix及Capture cc連接創意畫布
科技圍繞著生活,近年來的軟體設計大家具有雲端、多人共享、跨裝置等功能。Adobe在近幾年來不斷提升這些部分的功能來便利使用者,一年一度的MAX創意研討大會中,主軸針對共享作品這個理念出發,設計出了一系列的便利功能。



Adobe推出兩個行動App Photoshop Fix 和 Capture CC,能快速的修圖。Adobe也公布了橫跨Creative Cloud桌面應用程式的最新觸控功能,包含Photoshop CC、 Illustrator CC 及 Premiere Pro CC。今年Adobe MAX特別強調獨家專利CreativeSync技術 , 能夠強化桌面應用程式、行動App、和創意工作者每天需要使用的創意資產之間的連結。Adobe也同時宣布Adobe Stock 將推出影音功能。Adobe Stock與Photoshop CC、 InDesign CC、 Illustrator CC、 Premiere Pro CC 及After Effects CC整合。設可於CC桌面應用程式直接使用Adobe Stock,添加浮水印圖像至Creative Cloud 資產庫 (Creative Cloud Libraries) ,然後於多個圖像軟件工具存取和處理圖像。Adobe Stock也增加了能從Creative Cloud Libraries中直接尋找和瀏覽資產的功能,此項資產存取支援包含了Muse CC、 Dreamweaver CC 及 Flash Professional CC。


►Adobe推出兩個行動App Photoshop Fix 和 Capture CC,能快速的修圖


Photoshop Fix提供在行動裝置上修圖及復原圖片導向的編輯功能,讓Photoshop桌面知名工具例如修復筆刷工具(Healing Brush) 及 液化濾鏡 (Liquify)能夠在iPad 與 iPhone上修圖。Adobe Capture CC 結合了Adobe Brush、 Adobe Shape、 Adobe Color 及 Adobe Hue的功能,擷取的設計素材可用作筆刷、形狀或顏色來完成專業的工作流程。Adobe也更新了其他連結Creative Cloud的行動App,包含Photoshop Mix、 Photoshop Sketch、 Illustrator Draw、 Comp CC 及 Premiere Clip。Adobe於InDesign CC 及 Illustrator CC推出了觸控工作區(Touch workspaces),Illustrator CC新功能包括Shaper tool、 Live Shapes 及強化智慧參考線(Smart Guides);InDesign CC則提供了新的線上發布功能及已經加入目前Creative Cloud 會員計畫中的Adobe Fuse CC (預覽) 3D人物的軟體。這些3D模型可以橫跨Creative Cloud 圖庫,同步於Photoshop CC。新加入Adobe家族的Fuse CC,是Adobe近期併購3D領導者Mixamo所推出的產品。




►CC Libraries當中有隨時可取用的素材


►更簡便操作的介面

Adobe Capture CC 結合了Adobe BrushAdobe ShapeAdobe Color Adobe Hue的功能,拍下照片可當素材



►擷取的相片可成為筆刷


►儲存於筆刷庫當中方便利用


►快速偵測人臉,輕鬆微調


►可以調整五官


►臉型快速調整選單

Adobe Portfolio也首次在MAX發表,Portfolio可與任何一個Adobe Creative Cloud計畫免費搭配使用,Portfolio包括個人化網址、密碼保護及具影響力的Typekit字體。Portfolio建立於創意社群Behance中,擁有超過560萬的用戶。Behance用戶可以將Adobe Portfolio同步至其Behance Projects頁面。Adobe也發佈了最受歡迎的Creative Cloud攝影計畫的更新,每月新台幣320元就能橫跨行動裝置及桌面軟體使用。Adobe Portfolio也將會新增至Creative Cloud攝影計畫中。Adobe新版行動App可以在Apple 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免費下載。Creative Cloud桌面軟體的更新將於今年年底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