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基礎攝影講座
時間
2015/05帶狀課程
地點
台北市松德路161號14樓 光影攝影棚
費用
NT$500
人數上限
20人
講師
PONY
想學攝影、存錢買了相機,卻總是用P模式拍攝;市面上攝影教學書百百種,眼花撩亂自讀完全看不懂。想把手邊的相機功能發揮出來,簡單的紀錄生活真的這麼難嗎?Pony將在講座中,透過深入淺出、活潑實用的說明,讓你快速搞懂基本攝影專有名詞、了解基本的設定,不再依賴自動模式!

講師介紹:
Pony 李香蓉 
學歷:世新大學圖文傳播研究所碩士、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士
經歷:DCView數位視野主編、PCDIY!雜誌技術編輯、華視新聞部記者、中央電台資管工程師、非凡電視台非凡特蒐攝影達人、UPaper捷運報攝影專欄作者
專長:美食攝影、手機攝影及基礎攝影教學,常年接觸手機及相機相關產品。









講座大綱:
(一)攝影專有名詞介紹與應用
光圈是什麼?跟景深有什麼關係?我知道散景是什麼,但是怎麼控制它的範圍?還有過片、曝光值、對焦模式...這些專有名詞,Pony用圖文並茂的方式讓你知道!
(二)認識我自己的相機
微單眼、類單眼,傻傻分不清楚~我自己的相機到底是哪種?我的鏡頭適合拍什麼?
(三)拯救怪顏色
怎麼拍皮膚都很黃?食物拍起來顏色灰灰~Pony教你快速學會調整,以後可以很自豪喔!
(四)擺脫晃到糊照片
出遊的每一張照片都是糊的!透過簡單的調整,讓你拍出糊照片的機率大大降低喔!
(五)簡單構圖法
為何我拍出的相片都很像觀光客?攝影師拍得真美!簡單幾項構圖技巧,讓你的照片更專業。

歡迎大家帶自己的相機到現場,跟著Pony的課程一起操作,在時間許可的情況下也可以請問在場助教,希望大家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參加、滿滿的收穫回家!


場地說明:
位於松德路福爾摩沙商務大樓中的光影攝影棚,交通便利(自捷運永春站步行八分鐘可達)且環境舒適,全天候保全與門禁管理,安全方便。全新裝潢與樓中樓空間,具備錄音室、簡報教室、人像攝影棚、商業攝影棚、冰溫熱飲水機、化妝室、工作人員與講師休息區,專業攝影器材一應俱全,且簡報室配有專業高階投影機與麥克風設備,適合舉辦活動講座、攝影課程、專業拍攝等。


►專業簡報室


►工作人員與講師休息區


►人像攝影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