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 Pony / 攝影 洪嘉徽發表於 2015-08-22 AM 10:15
Pony愛旅行-[台北敦南] 阿根廷慢火牛排 道地菜色經典登場


Pony這次來到位於台北敦南人文薈萃之地,造訪阿根廷慢火牛排餐廳,品嚐道地美食。西遊記當中唐僧為取得大乘佛經,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取得真經。現實生活當中,也有許多人遠赴他鄉取得當季技藝與特有的人文美食奧義。阿根廷慢火牛排的行政主廚宋建良 Fernando僑居阿根廷,不僅西班牙文流利且料理經驗豐富,更持有酒窖設計師證照。返台後於此餐廳為舞台,充分展現對食材的堅持和料理技術。

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樓中樓空間共約130坪,有別於一般高級餐廳,阿根廷慢火牛排的風格別具特色。一樓的透明窗,可看到開放式廚房空間正在烤牛肉,這也是目前全台唯一阿根廷慢火烤架。慢火低溫炭烤的牛排,比起傳統用烤箱或煎鍋,更可讓肉質鮮美。6至8個小時的慢火炭烤過程,溫度均維持在90度以下,炭與肉之間保持距離,避免水分蒸發。冷藏庫中放著真空保存的大塊牛肉,並有溫度計標示溫度,讓顧客吃得到也看得到食材的原貌。用餐空間有兩層樓,二樓附有投影設備並可包場。


►冷藏庫中放著真空保存的大塊牛肉,並有溫度計標示溫度


►慢火低溫炭烤的牛排,比起傳統用烤箱或煎鍋,更可讓肉質鮮美


►目前全台唯一阿根廷慢火烤架,烘烤溫度均維持在90度以下,炭與肉之間保持距離,避免水分蒸發
 
本季阿根廷慢火牛排除了既有菜單之外,也推出多道新菜,充分展現阿根廷道地料理的美味。法式奶香原味馬鈴薯泥是店內人氣小點,將洋芋泥過篩三次,再加入奶油調製,口感綿密不膩。單點200元,點套餐時可加價100元更換為松露口味。乾煎圓鱈襯大明蝦佐白酒醬,大明蝦口感彈脆,鱈魚軟嫩,食材用料新鮮,搭配白酒醬食用十分對味。擺盤與裝飾也不馬虎,下方墊有馬鈴薯泥,多層次的口感讓菜色更加分。


►乾煎圓鱈襯大明蝦佐白酒醬


►法式奶香原味馬鈴薯泥
 
阿根廷瑪爾貝克紅酒燉牛膝與阿根廷瑪爾貝克紅酒燉板腱,都使用紅酒醋搭配洋芋、胡蘿蔔與番茄等蔬菜,搭配高級牛肉耗時燉煮,從料理到上桌須時八小時,十分費工。燉煮後的牛膝十分軟嫩,組織完全膠化,肉質鮮美,顛覆過去牛膝不易入口的印象。燉板腱則保有牛肉的鮮美,並加入了蔬菜的甜香,口感清爽不膩。


►阿根廷瑪爾貝克紅酒燉牛膝


►阿根廷瑪爾貝克紅酒燉板腱

美國熟成慢火帶骨牛小排,以慢火燒烤,並搭配真空低溫保存的牛小排,除了出充分保鮮,也讓肉質盡量保持最佳狀態。肉質有嚼勁,保有牛肉的原味,牛小排的份量十分豪邁,採用分食方式也非常適合。主廚嚴選美國Prime熟成翼板牛排,則採用經由濕式熟成15~20天,增添肉的嫩度與多汁度,不添加調味,品嚐肉質原味。


►美國熟成慢火帶骨牛小排

甜點多樣化,本次品嚐的冰淇淋的部分使用哈根達斯香草口味,蛋糕體綿密溫熱,口味冰溫交錯,非常有層次,擺盤的酒醃櫻桃恰到好處,也可看出用心之處。


►精緻蛋糕


除了菜單餐點之外,行政主廚Fernando也提供NT3,000/人以上無菜單料理服務,菜色將使用松露、鵝肝、魚子醬、熟成牛肉、日本鱈場無蟹等頂級高檔食材,搭配名廚精湛手藝,整桌都是驚喜。另有可供八人用餐的隔音包廂,可事先預約舉辦私人餐會。另外,阿根廷慢火牛排也提供多項商業午餐,可在平日午間享用美食。


阿根廷慢火牛排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70號
02-2739-9917
官方粉絲團


菜單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