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發表於 2015-08-06 PM 3:10
Pony愛旅行-台北東區八色韓式烤肉 經典韓劇菜色登場
愛絲葵餐飲集團和韓國八色烤肉簽約合作,成為八色烤肉全球首例共同經營的國家,第一家旗艦店8月1日也於台北正式開幕。寶妮也在前陣子受到邀訪去嘗鮮,分享給大家。店面的位置沒有很多,位在東區巷弄當中,建議去之前先訂位。一進店裡就覺得是韓劇當中的烤肉店樣貌,店內擺設簡潔明亮,為了保持衣物清潔,每位顧客都提供一件圍裙可以穿著。這裡的烤物都有專人服務燒烤,不用自己動手。前菜是生菜沙拉,可以無限續盤。


►為了保持衣物清潔,每位顧客都提供一件圍裙可以穿著


►前菜是生菜沙拉,可以無限續盤


►烤盤上的配菜是豆芽跟泡菜


八色烤肉最著名的就是八種不同醃料製作的五花烤肉,一字排開。除了烤肉之外也有許多其他的菜色,如干貝、麵類、飯類等等。飲料的部分,當天有喝到的是美粒果的果汁跟開喜烏龍茶,都需付費飲用。


►除了烤肉之外也有許多其他的菜色,如干貝、麵類、飯類

首先看看烤肉,八色排開很有氣勢,烤的時候店員會將捲著的肉平鋪在烤盤上,烤完翻面之後切成小塊給顧客食用。可以搭配提供的醬料跟生菜,像韓劇裡面一樣捲著吃,也可以單吃原味。這裡有個貼心的小地方,旁邊有擺一塊白蘿蔔,這其實是店員用來清潔烤盤的道具,每烤完一批
肉,為了擔心口味混淆與油脂過重,使用白蘿蔔塊來刮除烤盤上的油汙。


►八種醃料配料的五花肉




►白蘿蔔是店員用來清潔烤盤的道具

搭配烤肉的是韓式辣湯,裡面有淡菜跟蝦子等海鮮,還有許多青菜,個人覺得辣度算高。如果有點起司炒飯,首先要將辣湯食用完,店員會用這個鍋位現場製作炒飯。炒飯熟了之後會鋪上起司等待融化,之後大家各自拿自己的鐵湯匙來挖,連鍋粑一起吃。韓式拌麵則有配一個溫泉蛋,生蛋黃搭配冷麵,屬於細麵有彈性的口感。


►韓式辣湯裡面有淡菜跟蝦子等海鮮


►起司炒飯店員會現場製作炒飯,炒飯熟了之後會鋪上起司等待融化


►大家各自拿自己的鐵湯匙來挖炒飯,連鍋粑一起吃


►韓式拌麵生蛋黃搭配冷麵,屬於細麵有彈性
 
另一種烤物是干貝,一份大約六片,也是由店員代烤,肉質很厚,非常美味。辣年糕送來擺盤漂亮,可以先吃烤前的有點硬度,若要吃烤後較軟的口感,也可請店員在烤盤上烤。年糕烤完很Q,辣度跟調味很適中,十分推薦。


►干貝一份約六片,由店員代烤,肉質很厚


►辣年糕可以先吃烤前的有點硬度,年糕烤完很Q,辣度跟調味適中

對韓國烤肉跟韓式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台北東區試試看,個人覺得餐點與環境都蠻用心,菜色價位也很合理,地點交通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