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發表於 2021-06-04 AM 10:15
淘寶天貓618起跑!首波推出台灣專屬「寵物優品主題特選」
淘寶天貓針對台灣疫情影響下的第一波主題特選商品瞄準近年買氣飆升的寵物經濟趨勢,推出「淘寶天貓寵物優品主題特選」;據內政部和農委會統計,2020年下半年全台犬貓數首度超過15歲以下孩童數,在2021年達295萬隻。民眾飼養寵物的比重正在逐年攀升,寵物相關的必需、非必需產品已逐漸成為一股「剛性需求」。擁有豐富品類的淘寶天貓平台,在今年第一波主題商品特選即針對飼主長時間宅家工作,毛小孩常來干擾作業或是因為主人一直在家所累積的心理壓力情境推薦特選之寵物優品,打造友善的人寵共處、和平共度防疫生活的居家新環境。
 
本身身為貓奴的天貓淘寶海外台灣總經理劉慧娟分享:「近期在家工作,就常會發生貓咪壓在我的工作資料上、直接趴在鍵盤不讓我作業,或是視訊會議亂入的尷尬情境;平常主人外出工作不在家時,這些毛小孩可以有自己的放鬆時間與空間,現在一直待在家,也打亂了毛小孩的生活作息,造成牠們的心理壓力,就會容易出現一些平常沒有的搗亂行為。」台灣消費者每天宅家實際面臨的生活場景,在淘寶天貓平台上就有許多台灣不一定買得到的寵物專屬舒壓小物,或特色玩具可以解決。「淘寶天貓618第一波推出的寵物優品特選,希望可以協助目前居家辦公的飼主和毛小孩們一起和平共度防疫生活。而且這次因疫情關係,除了關心家居毛小孩外,我們也發現街頭浪浪面臨斷炊的問題,所以和臺北市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合作,共同在國際抱貓日發起助養浪浪的互聯網公益活動,結果大眾的回響超出預期,在短短幾天內獲得近1500則留言與300則以上分享,我們也回應大眾的支持,進一步加碼捐贈更多資源給到協會來助養街頭的浪貓,由此迴響也可看出台灣寵物族群的龐大潛力。」劉慧娟進一步說道。



 
因應「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的趨勢和時下正夯、正在崛起的寵物經濟,愛貓愛狗或其他寵物儼然成為世代新代表, 淘寶天貓平台上擁有海量的寵物商品,包括生活所需, 美容用品、玩具、時裝及配飾,甚至是寵物護理……等需求能夠滿足所有飼主。而為滿足未曾購買淘寶天貓平台商品的消費者,此次淘寶天貓618「台灣跨境包郵專區」只要於6/16~6/18消費滿人民幣249元(約台幣1072元),就可享受專區內跨店、免合單、不限商品體積大小、數量及重量,直接免付跨境段運費直送台灣, 而且還由淘寶天貓支付跨境物品稅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