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發表於 2020-02-06 PM 3:10
張若凡 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 為弱勢家庭孩童籌募開學用品
張若凡,今(2/6)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和弱勢家庭小朋友一起體驗滾元宵,用奶粉罐手作燈籠,歡度元宵節;藉此除了要替弱勢家庭孩童籌募開學文具用品之外,也要為疫情擴散到全球「武漢肺炎」進行祈福。記者會上,張若凡拿鐵釘用鐵槌在奶粉罐上敲出平安字樣,完成後點亮象徵祈福的蠟燭,她說:元宵節是大年初一開始到元月十五日,農曆年後第一個月圓,希望元宵節的圓、這盞平安燈,能夠帶領大家平安、家家團圓。


 
張若凡也跟弱勢兒童一起手作元宵、體驗滾元宵,先把餡料揉圓,接著置入灑滿糯米粉的傳統竹篩裡,反覆裹粉、沾水的步驟,滾至大小均勻後才大功告成。從來沒有製做過元宵的張若凡大呼:真不簡單,從來沒有吃過自己做的元宵,製作起來確實有些費力!張若凡也說:元宵是用「滾」的,湯圓則是用「搓」的。張若凡也希望,透過跟小朋友一起滾元宵的過程,象徵孩子們的夢想能夠滾動,她也自掏腰包準備了全新書包、文具、學習教材等,送給弱勢兒童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