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發表於 2019-06-14 PM 3:10
ZEIT×LINCK采。時代 首創新吃法AFFOSHOTO 阿法奇朵四重奏
ZEIT×LINCK 采。時代位在台北市大同區的巷弄內,店名ZEIT在德文中有「時代」的意義,也蘊含著創辦人自我開創的期許。有別於台灣飲食文化,采。時代將吃甜點配甜酒的歐式飲食風潮帶進台灣,藉由義式冰淇淋( Gelato )與甜點與葡萄酒的搭配,譜出義式獨特絕美的樂章。店內的義式冰淇淋與 LINCK Gelato 聯名合作,主廚遠赴義大利學習甜點工藝,採用最新鮮的食材手工製作,不使用人工香精與甜味劑,可真切地品嚐到食材原本的風味。
 



 
來到 ZEIT×LINCK 采。時代絕不能錯過「炫搭」的核心精神,透過義式冰淇淋與咖啡和葡萄酒的結合,首創新吃法「AFFOSHOTO 阿法奇朵四重奏」,以皮耶蒙榛果口味的義式冰淇淋做為基底,第一重是最經典的AFFOGATO,先品嚐冰淇淋的原味,再加入義式濃縮咖啡,冰淇淋綿密的口感像是棉花糖般在嘴裡化開後,再與濃縮咖啡的苦澀融合一體;接著加入二重奏,探索更為大人味覺的榛果香氣蘭姆酒,在原本的基調上增添了一些醇厚,且略帶苦味的風味;第三重再加入太妃糖香氣蘭姆酒,冰淇淋溶入了榛果與太妃糖的香氣,每口都能夠感受到豐富多層次的滋味,第四重將冰淇淋、咖啡與酒攪拌均勻,如榛果與太妃糖香氣的奶酒,以喝shot般的豪氣一口乾杯,為「四重奏」畫下完美的句點。 



 
經典明星商品WINEFFOGATO,店內會依照冰淇淋風味推薦搭配適合的酒款,像是經典的義大利杏仁餅配上西班牙雪莉酒,或者清爽的檸檬雪酪搭上日本琴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