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發表於 2019-06-18 PM 5:10
理想大地深耕花蓮17年 打造台灣綠色Club med潮流
世界自然景觀 也是人文旅遊活教材
花蓮除有得天獨厚的世界級山海、平原自然美景外,豐富多元人文民情風俗,更是全台少有的旅遊資源;同時109年1月即將全線完工通車的蘇花改工程,花蓮將會台灣最熱門的首選旅遊目地。
被譽為台灣最後淨土的後山花蓮,歷史經歷上數次多元族群融合,從原民的阿美族農耕、太魯閣族狩獵文化到閩、客家族群開墾、日據移民村政策到二戰後的外省新移民,眾多族群融洽相處彼此尊重,都完整保存特有生活,從居住、飲食多采的人文風情與美景環境,連近年興起各家國際訂房網,都將花蓮旅遊列為網站必要熱搜資源。



 
深耕花蓮的理想大地定點旅遊
理想大地深耕花蓮已有17年,推廣定點旅遊為宗旨,多年來結合地方資源,從景點旅遊的人文探訪如日式移民村、五味屋公益交換等等,目前除現園區廣大腹地外,還有10公頃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也是唯一渡假村擁有雙園區2.2公里人造運河及2公里生態河道,打造打台灣Club med寓教於樂:水陸設施、生態導覽、芬多綠地、冥想療癒、人文美學、藝術建築、體式適能活動,適合大小孩家庭旅人...放空鬆懶的慢旅行。今年配合觀光局小鎮旅遊行銷鳳林慢城等,以「體驗旅遊」讓旅客來認識花蓮;暑假家庭與親子旅遊的旺季,更將多年全包度假經驗再精進升級,推出一價全包的「樂在應許」,豐富的活動項目,讓旅客親身體驗,可以隨食樂、隨時玩,感受不一樣的仲夏之旅。




 
分層分級大小朋友都愛全包渡假
暑假的全包「樂在應許」假期,參考國際度假村概念,依客群分層分級兩種金、銀雙卡內容,總共提供近30項活動及一泊三食住宿內容,對於三天兩夜或家族旅遊客群等,因有更多度假時光及較多年齡層客群,建議使用金卡內容,除入住套房房型外,還有適合幼童浮潛教學及獨木舟體驗等,還有適合大朋友「舒心響鑼浴」心靈紓壓課程。當然園區最盛名的遊艇運河、生態竹筏,全包旅客獨享無限次搭乘,單車、射箭、滑草、釣魚、DIY課程及年度「舒活慢遊」主題行程等,眾多活動項目不怕不玩,只怕玩不完!



 
越夜越美麗的隨時樂時光
暑假理想大地除既有園區表演節目外,下午起大草原邀請旅客參加原民迎賓舞蹈、西班牙圓舞曲到傍晚時分的岩洞泳池南島舞曲,好戲不斷的表演節目,讓參加每位客人盡情夏季的歡樂時刻,只有夏季才有的夜間觀星導覽,今年除觀星外還增加夜間生態解說,專人帶領解秘夏季大三角銀河故事,探訪夜裡旺盛的生態蟲鳴花語,觀星活動結束,剛好參加「原聲舞極」一同圍繞營火、隨節奏起舞,不用到部落,就可體驗7、8月阿美族豐年祭典盛事活動。
 
美食不間斷的隨食樂時光
美食定是旅遊不可或缺部分,理想大地提供「隨食樂」,除早晨河畔自助早餐外,下午入住起的風味餐廳「原民菓趣茶」,品嘗花蓮在地甜點水果外,還邀您體驗搗「大福麻糬」的樂趣,旅客自己動手DIY,用花蓮在地蓬萊米和糯米,以原住民搗麻糬方式,搭配日式大福製法的紅豆內餡與低糖低負擔的黑豆粉,一嚐自己親手做的中日風味麻糬。晚餐提供多國自助餐內容外,也可享受產地餐桌概念的中式晚間套餐,這些菜單主要都是選用花蓮13鄉鎮食材輪流入菜,無毒蔬果、在地食材、不僅健康美味,更是降低長途運輸的碳排放,響應健康的樂活旅遊。
 
全台頂級、花蓮唯一野奢露營假期
今年7月起飯店與客泊樂聯手合作打造,全台頂級也是花蓮唯一的三天兩夜奢華露營假期,近年全台興起野奢露營風潮,花蓮雖有最佳營地環境資源卻是在這股風潮中缺席,今年夏天引進全台唯一帆船豪華帳棚,高挑寬廣的帳篷環境配合飯店的河道美景及五星級服務,設計第一天住宿飯店第二天住宿豪華帳棚的假期內容,針對暑假親子客群,專業體驗師帶領的劇場情境式的互動體驗,讓小朋友玩得開心,大人更是放心,也讓台灣野奢露營方式再昇華。
 
「樂在應許」全包式渡假打造闔家大小共樂旅遊體驗
花蓮理想大地總經理林保羅表示,長期第一線與旅客交流,最可感受到旅客喜好與需求,國內外旅客在訂房同時加購體驗行程的消費趨勢日漸明顯,許多每年暑假都固定帶小孩、父母親來理想大地渡假旅群,提供豐富體驗活動的全包式渡假是他們最懷念的方案,為此今年升級推出「樂在應許」全包式渡假方案,效仿國外Club med全包假期,多元活動類型讓一家老小的旅遊需求都可以被滿足,提供旅客嶄新旅遊體驗服務。
針對暑假多元旅遊特性,理想大地也規畫當令時節的景點行程,即將到來的金針花季,理想大地和最了解在地秘境的業者合作推出金色花海一日遊,帶旅客遠眺赤柯山上滿山滿谷金針花海及遊覽周邊著名景點。除好山好水自然景點外,文青族群也可來場知性人文之旅,騎單車漫步聆聽日據移民村的故事外,也可參加鳳林小鎮的小鎮慢旅,體驗道地客庄風情的小旅行。「樂在應許」全包式渡假30項特色體驗及美食活動,旅客不用費腦筋排行程,輕輕鬆鬆地旅遊型態感受花蓮,今夏悠閒放空新玩法,就在花蓮理想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