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發表於 2019-03-31 PM 3:10
第二屆西語日3/30一連兩天熱鬧登場
《臺灣西語推廣小組》於今3月30、31日,舉辦第二屆「2019 西語日」活動,鼓勵學 生、家長、學校單位和地方政府,選擇西班牙語作為第二外語,並對西語世界文化的豐富性和多樣性有更深的認識。 


  
 西班牙駐台商務辦事處指出,西班牙文是世界上僅次中文的第二大語言,連英語都在西語之後,在美國,西語使用人口已佔總人口的 17%,並且尚在增加中,體現西班牙語在國際上的地位。 
 西班牙語在台灣教育體制內受重視的程度,卻不及語言人口較少的德語及法語,因此,為推廣西班牙文及西語文化,並使台灣民眾對西語世界的文化有更深的認識,由西語系各國家駐台使館及辦事處所組成的「台灣西語推廣小組」自去年起開辦西語日,期盼透過豐富的活動,激起民眾對西語文化的興趣。 


  
 活動現場除可體驗西班牙風味美食外,還會播放西班牙語電影,兩日共將播放七部,更有舞蹈及傳統音樂表演、西語教學者經驗分享、西班牙語系國家小遊戲體驗,以及五分鐘快速西班牙語課程等,以輕鬆、多元的方式讓現場民眾接觸西班牙文。 
 台灣身為強烈依賴國際貿易的經濟體,在經濟發展過程中,學習外語已成為必須。除了政府從政策面推動學習第二外語,《臺灣西語推廣小組》希望透過推廣西 語文化,提升該語言的形象,改變西班牙語在台灣的接受度,並突顯學習西語的優勢。 
  
 該活動於3月30日上午10點30分,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舉辦開幕式。現場參加學生,貴賓踴躍,主辦單位:宏都拉斯共和國大使館、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館、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阿根廷商務文化辦事處、西班牙商務辦事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