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青發表於 2019-03-24 AM 0:00
西語系國家駐臺大使館及辦事處在台成立臺灣西語推廣小組
台灣和西語系國家在文化經濟及商務上有諸多交流往來,西班牙語在台灣教育體制內受重視的程度 卻不及語言人口較少的德語及法語。台灣身為強烈依賴國際貿易的經濟體,在經濟發展過程中,學習外語已成為必須。除了政府從政策面推動學習第二外語,《臺灣西語推廣小組》希望透過推廣西 語文化,提升該語言的形象,改變西班牙語在台灣的接受度,並突顯學習西語的優勢。西語系國家駐臺大使館及辦事處在台成立《臺灣西語推廣小組》,旨在台推廣西班牙文及西語文化。

《臺灣西語推廣小組》將於今年3月30、31日,舉辦第二屆「2019 西語日」活動,盼鼓勵學 生、家長、學校單位和地方政府,選擇西班牙語作為第二外語,並對西語世界文化的豐富性和多樣性有更深的認識。
該活動於3月30日上午10點30分,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舉辦開幕式。主辦單位:宏都拉斯共和國大使館、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館、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阿根廷商務文化辦事處、西班牙商務辦事處,合辦單位:中華民國外交部、中華民國教育部、中華民國文化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