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發表於 2018-12-12 PM 3:10
桂冠首推湯圓外送 好好吃個冬至圓
桂冠在冬至前,邀小朋友們一起來體驗傳統製作湯圓的六道工序,並體驗它的傳承意義,也提醒忙碌的現代人,重新關注與家人間的關係,在餐桌上跟家人一起好好吃碗湯圓,拉近彼此內心的距離。




 
所謂傳統湯圓的六道製作工序,就是先把糯米浸泡一個晚上、然後用石磨磨成米漿;接著壓粿把水分壓出,做成生粉粿粹;再取一部分生粉粿粹蒸熟做成蒸粿膜;把生粉粿粹弄碎跟蒸粿膜揉合起來變成搓湯圓用的大粿粹;最後把大粿粹揉成條狀分段,再搓成湯圓或包餡等六道工法。



 
每年冬至,總有要上班或無法回家與家人團圓的人,今年桂冠首度與CoCo都可茶飲及honestbee外送業者的合作,發起『桂冠食堂,湯圓送你家』活動,讓大家可以透過線上訂購即食湯圓,與親友分享溫暖的冬至圓。於12/17-22日透過honestbee訂購平台,採限時限量預購,我們就會幫你送出暖呼呼的湯圓給你想要分享的朋友或家人。預定的湯圓預計在12/21-23三天的時間送出,限時限量,送完為止。(外送的8個地區,包括台北市的大安區、松山區、信義區、中山區、中正區及新北市的板橋區、永和區跟中和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