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Wang發表於 2018-09-27 PM 5:10
2018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 「親子共食、共創食語」
「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在台發展邁入第九年之際,透過長年與董氏基金會合作的健康兒童大調查,首次發現台灣親子共食比例呈現下滑趨勢,其中又以早餐最為嚴重,幾乎過半數的孩童都是自己吃早餐。因此今年特別呼籲全台家長與孩子共同響應「親子共食、共創食語」;強化餐桌上的情感交流,進而創造家中相處時光中對食物的獨特記憶。活動請到演藝圈模範暖爸修杰楷出席擔任健康兒童大使,分享修家食語、示範冰箱收納、方便親子備餐共食小技巧。




 
雖說「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可是有多少家長能夠說到做到?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根據「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兒童生活及飲食習慣」調查近兩萬名家長發現,2017年與2015年相比,家長每周四至七天跟孩子共食早餐和晚餐的比例雙雙下滑。以早餐為例,共食比例由53.5%下降至49.3%;超過半數(50.6%)家長一周內與孩子共食早餐的天數更少於三天。進一步顯示,共食家庭孩子偏挑食的發生率較未共食家庭少7%(見表二),孩子也會吃較多健康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榖等,喝較少的含糖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