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皓霖發表於 2018-09-05 AM 0:00
第十屆香港美酒佳餚巡禮10月登場
一年一度的香港盛會「香港美酒佳餚巡禮」今年邁入第十屆,將在10月25至28日於香港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與添馬公園舉行,在璀璨的維港美景前帶來約450個美酒與美食攤位,從星級名廚料理到街頭小吃,搭配各式酒品風情。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十大展區,將帶來約450個美酒和美食攤位。今年美酒區種類多元,囊括國家及地區展區、尊尚名酒區、經典佳釀區、威士忌手工啤酒區、日本酒區、氣泡及雞尾酒等六大展區,蒐羅橫跨法、美、澳、西班牙等地。今年更有法國勃根地、俄羅斯、格魯吉亞、克羅埃西亞等酒莊首次參展,提供旅客更廣泛的酒品選擇。


 為鼓勵大家欣賞美酒與佳餚的美妙搭配,今年美食區選擇更豐富,除了繼續設有提供各式精緻佳餚的「酒店美饌區」之外,人氣餐廳「食飽里區」的料理種類今年亦會增加,更新增「咖啡園」及「環球街頭小吃」兩大展區,網羅多家著名咖啡店、烘焙甜點店,以及韓、歐、拉丁美洲等7個地區的地道美食。
 
「品味館」為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的特色活動,今年為給予旅客最高規格的精緻享受,特別集結了7家米其林餐廳,邀請來自法、泰、台、港、陸、新加坡各地的名廚,即將於「品味館」亮相並親自下廚,聯合烹製頂級餐酒晚宴。在品味館晚宴不但能品嚐到各國料理交融的不同滋味,更能一次性享受到10顆米其林星星的頂級手藝,是今年最奢華的精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