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 陳以青 / 攝影 李香蓉發表於 2018-05-25 PM 10:10
《羅密歐與茱麗葉》音樂劇 法式浪漫今晚襲台



經典法文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在國父紀念館登台演出。2018年《羅密歐與茱麗葉》台北站除了有達米安擔綱演出羅密歐一角外,女主角茱麗葉是由甜美的歌壇新星克萊曼斯.伊萊克(Clémence Illiaquer)演出。




故事描述一對分屬於維洛納城兩大世仇家族的青年男女—羅密歐與茱麗葉之間剎那又永恆的密戀,這段受到家族反對、命運限制,最後以悲劇收場的愛情故事。為表現兩大家族對立緊張情勢,製作團隊在服裝設計上結合都市與巴洛克風格,透過紅與藍對比色彩突顯兩大家族的對峙。羅密歐所屬的蒙特鳩家族以藍色民族風、透明感為特色並搭配銀色系配件,運用鮮少出現於禮服設計的牛仔布料,浪漫不羈的自由風格,象徵家族成員對家族的忠誠與自信。茱麗葉所屬的卡布雷特家族,以紅色作為主調,並以金色與黑色點綴,華麗高質感的軍裝,保守簡潔,傳遞資產階級家族驕傲富裕且重視原則與紀律的風格。













由法國樂壇教父級大師 Gérard Presgurvic 費時兩年,打造融合流行音樂、古典樂與音樂劇精髓的超強鉅作,今年重邀初代羅密歐達米安·薩格(Damien Sargue)回歸,與新舊實力派演員共組黃金陣容,跨世代的烈火激情,重新詮釋莎翁鉅作,要帶給台灣觀眾前所未有的震撼與感動。劇中大量膾炙人口的歌曲,如〈世界之王〉、〈愛〉、〈陽台〉、〈維洛納〉、〈麥布女王〉、〈無論美麗還是醜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