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發表於 2018-04-12 PM 5:00
台灣品牌『JIATE』以『家』概念打造東區旗艦店



茶飲已經是台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飲料,位於亞熱帶的台灣,條件適合茶樹生長,在國際上更富有「福爾摩沙茶」的盛名,然而這次 JIATE 主打的特色之一,是嚴格選用『台灣松柏嶺四代傳承茶莊』的茶葉保持完整原葉加上獨特的製程,這種技術費時且費工,故稱為『千金好茶』。



台灣品牌 JIATE在台北東區開幕,堅持使用100%台灣原生茶葉,搭配天然食材。把老式的喝茶文化透過現代化的包裝,將品茶視為咖啡豆一般,隨著產地、氣候、品種、處理方式與沖煮方法的 不同,每一支台灣茶葉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風味。



精品手沖茶『胭脂紅』是特別把白茶技術加上紅玉去調製茶湯的顏色,一來不會失去本身白茶獨特風味,在顏色也相當符合其名稱,並且在水質上的要求,特別加入備長炭放大出茶湯表現,回甘韻味層次更為明顯,此外透過喝茶文化去傳達以茶會友,整題設計都圍繞在『家』的風格。



白茶的製作歷經採摘、萎凋、乾燥三步驟,雖然跟一般製茶製程簡單許多,但其中「萎凋時間」的拿捏卻是白茶成敗關鍵因素,所以製作白茶須較具經驗的師傅再搭配 24 節氣調整萎凋時間,才能製作具有豐富茶味的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