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 攝影 洪嘉徽發表於 2016-10-16 PM 7:10
2016 Audi R8 LMS Cup台灣站精彩落幕,台選手李永德奪業餘組年度總冠軍


目前台灣唯一國際統一規格賽事「Audi R8 LMS Cup」,總計兩回合精彩較量已於10/16圓滿落幕。代表Audi Taiwan的李勇德選手駕駛7號賽車,以地主之姿於PIC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提前封王,眾望所歸拿下業餘組2016年度總冠軍,順利將此殊榮留在台灣,令現場車迷觀眾情緒為之沸騰!



如同上午第一回合賽後記者會所預估的目標,台灣選手李勇德在下午第二回合表現更加亮眼,發車時從第十起跑一路緊追並超越前車,最終獲得回合賽總排名第七亮眼成績,並成功將本賽季業餘組別年度冠軍留在台灣!台灣奧迪總裁Ryan Searle於賽後記者會中,相當讚賞李勇德選手在地主賽道上的穩定表現,同時表示全新第二代Audi R8 LMS GT3工廠賽車,即便在多彎高難度的大鵬灣賽道上奔馳,依然能維持其速度並發揮性能,讓台灣車迷充分體驗第二代Audi R8 LMS GT3的性能魅力。





第二代Audi R8 LMS GT3不僅加速更快,且操控反應更加靈敏,原廠也強調第二代Audi R8 LMS GT3有將近50%的性能科技,已大量運用於街車版本全新Audi R8超跑,憑藉Audi多年來以賽道經驗為基礎,不斷累積的賽車科技與造車工藝,讓車主在日常生活和通勤路程中,也能享受與第二代Audi R8 LMS GT3工廠賽車相同的駕馭感受。



另外,在2016 Audi R8 LMS Cup台灣站賽事方面,年輕比利時新秀Alessio Picariello在賽車加重35公斤的壓力下展現實力,一開賽立刻超越前排對手,奪得台灣站第二回合冠軍。而上午第一回合冠軍瑞士女將Rahel Frey在賽車加重50公斤後,仍刷出全場第二快圈速,並以第二名的亮眼成績完賽。





第四位置起跑的熊龍選手,雖然在上午第一回合賽事與愛沙尼亞選手Martin Rump發生擦撞,在賽車未及時修復至最佳狀態下,依然憑藉精湛的操控與未增重的雙方面優勢,順利擊敗前方對手,最終以第三名之姿榮登頒獎台。在台灣站兩回合完賽後,Alessio Picariello以151分暫居積分榜首,熊龍僅以3分之差緊咬不放,Rahel Frey則以137分位居第三,至今前三名差距僅有14分,年度總冠軍頭銜將在兩週後登場的「上海站」決戰才能分曉!


(本文由本站受台灣奧迪邀請採訪攝影,由本站版權所有,轉載使用必究)